S&GA第二届青少年中文演讲竞赛

分享与成长协会(S&GA)一直以来以致力于为每个孩子打造一个能充分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在此金秋,我们携手俄克拉荷马州华文教师协会,诚挚地邀请每一位孩子来踊跃参加S&GA第二届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

我们秉承自愿报名参赛原则,提倡“重在参与”的参赛精神,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的做法。

这将是每一个孩子的舞台!我们鼓励每一个孩子勇敢地发出自己的声音,用自己独一无二的视角说出自己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看法。

一、参赛对象

面向5 - 24岁的中文学习者

二、比赛时间和比赛细则

1. 报名时间及方法

报名截止于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前,前往https://www.sharegrow.org 相关页面进行注册报名。注意提交准确的报名信息以确认报名成功!如果你13岁以下,你需要父母或老师帮你注册。

2. 比赛时间及形式:于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3点在线举行。

3. 比赛分组(按年龄分为四组):

少儿组(6-9 岁)演讲时长为 2-4 分钟;

少年组(10-13 岁)演讲时长为 3-5 分钟;

青少组(14-18 岁)演讲时长为 4-6 分钟;

青年组(19-24 岁)演讲时长为 5-7 分钟;

4、比赛说明:

• 参赛选手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对于不符合时间规定的演讲,将予以扣分。当演讲者达到规定的最短时间时,将有时间提示。时间结束前三十秒,会有第二次时间提示。演讲者应尽量在30秒内结束演讲以避免扣分。

• 评委的决定是最终的结果。

• 大纲摘抄的小卡片是可接受的。但不能使用任何道具或视觉辅助教具。

• 演讲必须是由演讲者撰写的原创作品。

• 快乐演讲享受比赛: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来这里是为了获得经验,展示你的技能,并结识更多的喜爱演讲的朋友的。

三、比赛选题

参赛者需要从以下三个主题中选一个作为参赛演讲主题。我们给出了一些提示,但是请不用局限于这些提示,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去完成演讲稿。展现你的风格,表达你的思想。

1、战疫2020 (2020年几近尾声,COVID-19在这一年对我们所有人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大家是如何在这特殊的一年里经历新冠疫情? 你和你的家人是怎样参与和对抗疫情的呢?)

2、我学中文 (作为中文学习者或者中文为母语者,你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一定发生过不少故事,它们或快乐、或艰难、或励志……请谈谈你中文学习之路的值得分享的故事。)

3、我和我爱 (一个人、一本书、一项活动、一个宠物、一个节日等……分享你和你所喜爱的人或事物之间的温情。)

四、奖项设置

获奖作品将被集结成集、并获得《俄克拉荷马州中文演讲竞赛》获奖证书。

学生奖(每个年龄段分组):

  • 一等奖一名,获荣誉证书奖状和20美金礼卡

  • 二等奖两名,获荣誉证书奖状和10美金礼卡

  • 三等奖三名,获荣誉证书奖状和5美金礼卡

  • 优胜鼓励奖荣誉证书

  • 参与奖:每个参赛选手都可获得参赛实况光盘

温馨提示:有意愿对本次比赛进行支持和帮助的朋友们,你们可以向 Share & Grow Association 进行捐赠

PayPal: sharegrow.org@gmail.com

Arvest Bank: Share & Grow Association, Routing #082900873, Account #002288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