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Issue 2, April, 2020

2018年12月冬季滑雪用品社区交换活动

2019年1月26日,读书会系列活动。宋海荣教授主讲,主题为《关注的力量》,20余名观众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对儿童关注力发展进行了交流。

2019年2月16日,讲座系列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王立军,韩吉林两位专家为协会成员讲授题为《摄影及其意义》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介绍了摄影的相关知识,对摄影基本技术,摄影作品欣赏等进行了普及。十余个家庭到会并交流了摄影心得。

2019年3月2日,讲座系列活动:《如何养出一个健康,快乐,成功的孩子》。本次讲座邀请了心理学教授蔡华检主讲,讲座从心理学角度剖析了儿童心理成长过程中的典型现象,对家庭教育,儿童心理辅导等介绍了相关理论并给与指导建议。

2019年3月7日,社区活动《显微镜的使用》。为社区青少年进行科普活动,了解显微镜的功能和原理并学习如何使用显微镜。

2019年3月9日。社区分享活动:《华裔子女教育经验分享》。三位一代移民母亲,分享他们与子女的教育成长故事,并回顾了整个教育过程的感悟。

2019年3月30日,讲座系列活动:《乾坤人生》。本次讲座特邀孔波教授讲授如何从《易经》中乾坤两个卦象的角度来看待家庭。本次讲座介绍了中国传统八卦等相关知识,并以此与到场听众交流了家庭,人生等话题。

2019年4月6日,讲座系列活动:《英语绝句》。本次讲座特邀Jonathan Stalling 教授介绍了英语绝句的相关知识以及比赛信息。

2019年4月13日,讲座系列活动:《信托普法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Douglas Wal律师为协会成员介绍了在美设立遗嘱以及信托基金的相关知识,20余个家庭到会并参与讨论。

2019年6月16日以及6月22日,交流会《青少年领导力培养》。我们邀请了Norman本地高中Grace Qi,Audrey Zhou,Mary Brockhaus三位青少年代表分两次与社区近百个青少年分享青少年领导力培养的相关经验。

2019年7月27日,高中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Kristin Dong,Karina Feng,Benjamin Xia, Howard Zhong ,Tao Zhu,Jeffery Liu, Bright Qiu与到场听众进行了高中生活,大学申请等话题的交流。

2019年7月28日,我们邀请到了两位资深数学老师为六年级及以上的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奥数培训讲座。

2019年8月10日,讲座系列活动:《孩子大学基金准备》,主要介绍了如何开始存储孩子大学教育基金、经济资助的类型、如何申请奖学金以及了解你的EFC(The Expected Family Contribution)。

2019年10月,为了11月将举行的青少年演讲比赛做准备,我们于2019年10月26日及11月2日举行了两场针对性的演讲培训,我们邀请了Asia and American Christian Speaker Club 的主席Shannon Wolfe为我们的演讲者们作了培训。

2019年11月9日,举办了S&G协会第一届青少年英文演讲比赛。主题包括《My identity is a superpower》、《Sustainable living》以及《Why I love traveling》。20名6-18岁的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比赛,展现了他们新颖的世界观。

2019年11月16日,举行了S&G协会第一届青少年中文演讲比赛。主题包括《我的身份是超级正能量》、《我的未来我做主》以及《我为何热爱旅行》。让我们身边的孩子们用独一无二的视觉和感受浅谈对未来的看法。15位6-18岁的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比赛。获得很棒的中文演讲比赛经验。

2019年11月23日,成立了由美国羽毛球一级专业教练Shawn Lam为指导的S&G 青年羽毛球协会,并且吸纳了不少热爱羽毛球运动的成员的加入,取得初步成功。

2020年1月11日于McKinley Elementary School举办了“Different Countries, Different New Year”迎新年游园活动。为中美朋友们展示了一次热闹的文化盛宴。

2020年3月18日起,由于新新冠状病毒在美国肆虐,我们联合起了俄克拉荷马州范围内的中国人们开始了为本州医护人员捐款购买抗疫医疗物资的行动,并且取得了不同凡响的影响。收到了约$40000的捐款,在美国及中国购买了近三万片医用外科口罩、近两万片N95口罩、多套杜邦防护服、以及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捐赠给了多家医院、养老院、紧急救护车等机构。并且组织了“爱心口罩自制小组”,自制布口罩捐赠给了养老院、消防队、警局等机构。